Saturday, June 14, 2008

瓦斯科 ˙ 達 ˙ 迦瑪

你所不知道的NPC系列的第一個,一定要介紹我最喜歡的迦瑪提督啦
關於他的事蹟,玩大航海的人應該沒有人孤陋寡聞到不知道,不管那些華人為何一提迦瑪就一定要提到三寶太監,迦瑪永遠是我唯一的提督!還沒玩大航海,就已經覺得迦瑪提督一整個給他帥,居然能保留他鼻子的特徵,愛死光榮的繪師了.
迦瑪只出現在葡萄牙主線,想拍的就得抓緊機會拍.


忍不住就一直看他的鼻子...
葡萄牙主線裡,會遭遇迦瑪的第一次和第二次印度之行.第三次也"順便"被編了進去.若用第二次的年齡來算,迦瑪提督是33歲,還滿年輕的.











瓦斯科 ˙ 達 ˙ 迦瑪(1469~1524)
Vasco Da Gama

生於葡萄牙的騎士家庭,年輕時就接受正規的教育,23歲開始接受葡萄牙王的海事任務.出發到印度,也絕不是什麼冒險,可說是商/戰目的,同時也是葡萄牙80年所策劃的民族之夢.
為了葡萄牙的存亡,迦瑪可以很殘忍的在蒙巴薩,麻林地,卡利卡特殺光不肯合作的當地人,並且第一時間劃分殖民,地迦瑪帶回葡萄牙的財富,和佔領的殖民地,讓葡萄牙一躍成為有錢的國家,並且領導大航海時代一段時間.

在里斯本貝倫區的Jerónimos Monastery存放的迦瑪的墓.

同樣在貝倫的航海紀念碑(Padrão dos Descobrimentos), 左邊數來第三個是迦瑪.順帶一提,第一個是恩里克王子(不知道是誰?去里斯本翻考古書吧,學者會告訴你).

在遊戲中,葡萄牙主線比真的歷史溫和多了.遊戲中抓鳥,買波斯地毯討好薩墨林,實際上是迦瑪提督活活燒死400人的威脅...而在被踢到果阿後,也很快的就感染瘧疾,在科欽死去.


讓我怨念非常多的一張畫...必須解釋成是第三次印度行的54歲,我才能比較接受...
迦瑪提督的每一張畫的特徵都差不多,所以世人的印象就是這樣了...居然能在光榮的手下變的如此美型,真是強啊.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 毛領大衣還參考了這張圖啊
穿在我身上不是更帥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