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4, 2008

埃格蒙特伯爵/柯倫伯爵

這次要介紹荷蘭主線的兩位大帥哥 - 埃格蒙特和柯倫! (對不起,但是我想佛雷德瑞克是虛構的...) 各自都有其獨特風味的兩個帥哥,他們的"本尊"其實是"伯爵"喲! 而且是不折不扣的老頭子,光榮對於他們的人物設定真是大膽啊!


埃格蒙特
Lamoraal van Egmont, Graaf van Egmont (1522~1568)

歷史上的埃格蒙特
埃格蒙特是低地國家(荷蘭一帶)最有名望的貴族家族的子弟,並且還是西班牙王室的皇親國戚. 二十歲時就繼承了領土,在政治和軍事方面都非常活躍.







雖身為西班牙貴族,埃格蒙特在行政期間,一直努力的替佛蘭德地區民眾爭取權益. (*佛蘭德:現今比利時北部,荷蘭南部,法國北部)
當時的荷蘭有許多的新教徒,但是卻受天主教的西班牙統治. 他全力反對狂熱天主教的西班牙壓迫荷蘭的政策,如異端裁判所,中央集權,新教迫害,加重課稅等. 為了保護荷蘭的人民,他曾經親自請求西班牙王菲利普二世撤銷.

西班牙統治下的荷蘭. 這張我覺得畫的很讚,別問我為什麼...

但是,荷蘭地區的天主教徒與新教徒的衝突還是給埃格蒙特帶來了悲劇. 1566年,荷蘭發生了新教徒的聖像破壞運動, 為了鎮壓暴動,菲利普二世派出了主線共通的反派 - 阿爾巴公爵,來到了荷蘭. 有些貴族選擇逃到布魯塞爾,埃格蒙特卻選擇了留下.
阿爾巴公爵畏懼埃格蒙特和柯倫在荷蘭的影響力,便以叛國的名義將他們定罪. 1568年,埃格蒙特和柯倫兩人在布魯塞爾被斬首. 埃格蒙特到死為止都對西班牙效忠,只因為體恤荷蘭人民,卻以遭到處決收場.

埃格蒙特的畫像一張... ................我無法接受! (大笑) 除了南瓜褲以外沒有一點像的! 臉似乎是挺英俊的,可是... 果然在娛樂的世界中,是不允許男主角有禿頭的啊...

看到這麼多圖我會很想玩荷蘭主線的啦....

歌德筆下的埃格蒙特
大航海中的埃格蒙特,應 該比較接近歌德的歌劇'Egmont"的描述. 在這歌劇之中,埃格蒙特是荷蘭人,阿爾巴公爵是西班牙的侵略者. 埃格蒙特為了荷蘭獨立犧牲了生命,即使受到了同胞的背叛,到死之前還是呼籲荷蘭人民為獨立而奮鬥. 也許是因為艾格蒙特在荷蘭長大的關係吧,即使身為西班牙貴族,他還是個徹底的荷蘭人.

某人強烈要求的歌德的小白臉照一張...
這個歌劇的音樂是貝多芬寫的,Egmont Overtur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hMC3aIgT8k 去youtube上面聽聽看吧! 可以一邊放,一邊跑荷蘭主線,會感動到哭~

-----------------------------------------------------------


柯倫

Filips II van Montmorency, Graaf van Hoorne (1635~1683)

柯倫的日文拼音是ホールン,比較接近"何倫". 跟埃格蒙特似乎是母系的親戚?
柯倫是荷蘭出生,但也同是西班牙領地的貴族. 跟埃格蒙特同期,同是金羊毛騎士團(Knight of the Golden Fleece)的團員.





原本擔任菲力普二世的護衛並且待在西班牙, 離開西班牙到荷蘭後,他與埃格蒙特以及另外一個貴族(William de Orange)三人一起替荷蘭人民請願. William de Orange及時逃走,選擇留下的柯倫遭到了跟埃格蒙特一樣的命運.

在遊戲中,兩人似乎都是戰死的,沒有玩過荷蘭主線,純粹的猜測...

這是柯倫的畫像...我不太能理解大航海的柯倫為什麼會變成那個樣子...完全就是不同一個人啊! 大叔這張多有氣質多帥啊~遊戲中的柯倫一點都沒有伯爵的樣子! 我看到還以為是個水手來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