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9, 2008

阿茲特克插曲 5.女士的心路歷程

勞爾,從今已後我不會再追你了,你一定是同志...男朋友是舒萊登華爾德吧...我會努力措合你們的.
對女生超好的勞爾,這次又發出了委託. 與其說是委託,他根本就是叫我去酒館跟我講故事的||||||

這就是委託的內容...只有口頭上的答應你也好?

我很邪惡,每次有"願意幫忙嗎?"這種無意義的問題出現時,我都會答不願意XDDD

哈哈哈哈哈哈哈.

第一次看到神奇的GVO flashback手法. 在這種時候,如果擷取圖片,還是可以擷取到沒有黃色遮罩的畫面喔.
不過是出生的地方不同,就不能相愛嗎...我倒想知道你們兩個是怎麼認識的啊!? 而且我對卓奇特爾驚人的移動速度更覺得不可思議. 不但可以在帝都與特拉斯卡拉之間來去,甚至可以跑到波多貝羅. 中美洲文明沒有輪子也沒有馬(也沒有其他可用於拉貨的的家畜),水上移動使用獨木舟,可是陸上移動呢? 用走的嗎?'
答案是用走的. 阿茲特克帝國的主要都市都有為了步行而設計的道路. 重點是由於這些道路都有固定的管制,即使是女性也可以單獨旅行. 西班牙人第一次看到阿茲特克的女性單獨旅行還嚇了一跳呢! 以社會架構來說,狐自己認為阿茲特克人擁有非常自由及兩性平等的價值觀.

嗯...發人深省的言論. 是不是該讓某人也看一看這句話呢...

嗯,果然和阿茲特克的驕傲勇者任務情報吻合,特諾克是死了. 還好光榮沒有做出前後矛盾的任務情報.

我們終於知道了卓奇特爾的哥哥是特諾克. 這裡是想要到戰場上見阿維索特爾的卓奇特爾.
關於阿維索特爾這個名字的設定,我稍微有一點小失望. 光榮大可以再把歷史編寫入故事編的更徹底一點啊. 在此說明一下當時的特拉斯卡拉吧.

特拉斯卡拉(Tlaxcala)一直都是獨立的國家,從來沒有被阿茲特克征服過. 他們一定也是擁有最高強的戰士,才能夠抵禦越來越強大的阿茲特克. 她與上一篇blog提到的阿茲特克三同盟一直進行持續著名為"花戰"的戰爭. (xōchiyāōyōtl,跟卓奇特爾的名字同義,很諷刺吧) 花戰的目的並非為了爭奪領土,而是1.奪取對方士兵作為俘虜,以當作活貢品 2.鍛鍊年輕一輩的戰士,讓有才能的新進藉著俘虜數目脫穎而出. 甚至有可能,花戰是由兩方領導人事先談好了的. 但是戰爭畢竟是戰爭,互相殺戳的兩族感情不可能會好.
1519年庫爾特斯冒出來的時候,先攻擊了地理位置較為東邊的特拉斯卡拉. 西班牙人不敵勇猛的特拉斯卡拉人(打破了一般認為西班牙人壓倒性的強大的觀念). 原本可以完全殲滅西班牙人的特拉斯卡拉做出了讓整個墨西哥陷落的決定. 族長大Xicotencatl認為可以利用西班牙人來對付阿茲特克,就和西班牙人制定同盟. 大Xicotencatl也認為西班牙人的約定竟然是可信的. 特拉斯卡拉將幫助西班牙人一起進攻阿茲特克,而西班牙人得保證不破壞特拉斯卡拉的城市. 族長的兒子小Xicotencatl對西班牙人則抱著不信任.
在最後終於攻陷特諾奇帝特蘭的時候,變心的庫爾特斯給小
Xicotencatl安了一個背叛的名義將他處死了. 爾後又破壞了所有特拉斯卡拉的神廟.

阿維索特爾的名字Ahuitzotl和Xochitl和Tenoch一樣,都是一般人的名字. 沒有使用到這個真正的族長之子的故事,讓我覺得有點美中不足.

我想揍你...故事的第一段就到這兒,第二段開始之前,還可以休息XDDD. 勞爾,你要做啥準備啊? 幻燈片嗎? 還是要放動畫?

混入戰場的卓奇特爾和不知道是怎麼冒出來的瑪琳齊一起被庫爾特斯抓到了. 本商會的會長Nicthe說,庫爾特斯長的很像H Game的壞人,還真是說對了呢...他現在就在做很類似的事情.

=_= 變態. 色西瓜. 狼倒是說是"西班牙女人不怎麼好看"所造成的XDDD

第二點讓我不怎麼滿意的設定,就是瑪琳齊和庫爾特斯認識的過程. 實際上,我不覺得瑪琳齊是這麼可惡的背叛者. 她是在庫爾特斯開始侵略之前,就開始跟著西班牙軍了. 她應該是在阿茲特克的戰爭中戰敗的俘虜,被賣給西班牙人做奴隸. 和西班牙人生活久了才學會講西班牙語. 而願意嫁給庫爾特斯,也是因為無處可去吧...沒有瑪琳齊當翻譯,這段劇情也無法成立啊.

非常長的一個任務啊,最後居然出現了這種白痴問題. 你是當我要娶卓奇特爾嗎,好曖昧的問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