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6, 2008

阿茲特克插曲 7.朋友

這個任務實在是太讚了,是整個系列第二令人心動的任務 (第一個嘛.當然是魁儡的反逆).

這...真的嗎? >///< 很中意我嗎? 哈哈哈哈...等等,你說體面是什麼意思?
有玩過歷史系遊戲大作的AOE或是CIV的人都最清楚了,阿茲特克的戰鬥單位就是eagle以及jaguar. 不知道是在哪裡讀過的資料,鷲戰士主要的任務是諜報,美洲豹戰士則是前鋒部隊. 兩者皆稱為最強軍團,主要的原因是成員並不限制於貴族,完全是以實力作為基準. 在男孩們的基本軍事教育結束後,定期到神殿做測驗,成績優異者才有機會成為鷲戰士或是美洲豹戰士. 阿茲特克的軍團也不只這兩個,還有許多其他奇特有趣的軍團值得探討.

卓奇特爾的哥哥,阿茲特克的驕傲勇者任務中出現過的考烏特莫克的好友 - 特諾克終於登場了! 怎麼看上去就是一副北極狼的樣子,這種長相的人一定注定要為了朋友犧牲=_=
考烏特莫克...喜歡卓奇特爾嗎? 還是因為她要嫁給別人而反而變的厭惡? 後來的考烏特莫克似乎也一直沒有機會表達自己的心情啊...總之這句話因為用了人妻這種日文而讓我笑了好久...繼若草色之後,又是一個外來語XDD

居然害羞了,好可愛啊^^ 害狐狸也心動了. 豪爽大笑的特諾克也很有魅力.

一葦年....一葦年....披羽蛇翼龍像發現物的情報好像有出現過: 
阿茲特克神話中的文化神。據傳,他是阿茲特克神明中相當罕見的不求活供品、愛好和平之神。據說,他被特斯卡特利波卡陷害,要離開中央時,留下了一句話:「一葦年後(968年或980年)我會再回來的」。
但是重點是!! Monty出現了啊~~~~(打滾) 狐有一段時間都在跟狼打Civilization IV,對Montezuma II超有親切感的啊!

呼啊~~~~~~~~好萌! 兩個版本的Monty似乎長得很相像啊!? 親切感倍增!

阿茲特克人的信仰相信,我們目前所在的時代是第五世紀,將會毀於饑荒與大地震. 為了延緩世界滅亡的日期,必須奉獻活貢品. 這兒的穿插了蒙地祖馬二世想要犧牲兩個戰士首領的劇情. 等於是阿茲特克的驕傲勇者任務的細節版,我非常喜歡.

吃灰的小雞XDDD 這時候的考烏特莫克,的確很年輕喲! 應該只有15,16歲吧? 很難想像這種年紀就必須要背負國家的責任啊...阿茲特克人也不算短壽,活到50歲以上的大有人在,包括當時的蒙特祖馬二世. 不過以當時的社會,只要抓到一個俘虜就算是成人了...男孩子果然還是從小就歷練的好.

特諾克在留下請考烏特莫克照顧卓奇特爾的遺言後就犧牲了. 光榮劇本寫說這一切都很有可能是庫爾特斯為了除掉阿茲特克戰士的陰謀.

待續...

No comments: